🙊🍒肖兔子

【墨白】十七亦是妻(五)

十七亦是妻(五)拜师

墨渊早就料到今日折颜会来,正好炼制完法器踱步走出山洞,命大弟子叠风去山门口迎接。叠风拱手行礼“折颜上神,师父已等候多时”看到子澜,他猜测约莫是来拜师的,可折颜上神身后这女娃总不会也是来拜师的?叠风虽心有疑虑,但毕竟跟了墨渊几万年,将他的沉稳学了个七七八八,一路礼数周到将几人引至了大殿。




墨渊炼制的法器都有自己择主的本领,譬如东皇钟择了现任翼君擎苍为主。练成之后必然会自己去四海八荒游览一番,寻找有缘人,奇怪的是法器将将绕了四海八荒一圈便返回了昆仑墟,并未去四海八荒以外的地方,这让墨渊有些惊讶,他的弟子们一个个的倒是很兴奋,他们不知墨渊炼制的法器会自己择主,为了得到这个法器累的满头大汗,使出浑身解数,愣是连法器的边边角角都未曾碰到。




弟子们看到自家师父来了,恭敬的行了个弟子礼,遂又看到折颜,拱手行了礼。法器看到折颜身后的白浅,似乎很兴奋,绕着白浅转了三圈,又在白浅手上蹭了蹭,表示它择白浅为主了。白浅有些不知所措,折颜示意她接住它,提醒她过来拜见墨渊。




“小五,还不快过来拜见墨渊上神”白浅本来不太情愿拜师,想着自己将来要继承君位,不学些本事也是不行的,为君着要是没自保的能力,又如何能护一方水土安然。也没多想折颜会给自己找个什么样的师父,既然是战神,怎么说也有三头六臂,身强体壮吧,没成想竟是个比折颜还风流的小白脸……




白浅拱手行礼道“青丘白浅因仰慕墨渊战神威名,特来拜师,望上神收我为徒”墨渊知道折颜不会无缘无故来昆仑墟,看到他身后的白浅,墨渊心下了然,折颜明知自己不收女弟子,怎么把狐帝幺女带来了?还是个奶娃娃……罢了罢了,既然玉清昆仑扇择她为主,看来她是我命定的徒弟了。




白浅看墨渊一直打量着自己,心里有些不安,半晌也没有说任何话的意思,愈发忐忑的耷拉下了脑袋,突然意识到自己手上还拿着一柄折扇,恭恭敬敬的把它交给墨渊“上神,您的扇子”墨渊接过扇子道“进去说吧”。




昆仑墟大殿

主位上坐着墨渊,左右两侧站着他的弟子,下首坐着折颜,地上跪着子澜跟白浅,子澜确实是规规矩矩的跪在地上的,而白浅则是很慵懒随意的……呃……不能说是坐着,但却也差不多。




白浅随性惯了,这副样子折颜见多了,也没觉得有何不妥,看到墨渊的反应后,他勾了勾嘴角,一脸揶揄的看了看墨渊,墨渊倒也没管折颜眼里的戏谑,看着子澜跟白浅道“我座下已有十五名弟子,今日你们同时来拜师,我若应了,谁做十六?谁做十七啊?”子澜白浅两人为了不做最小的弟子,争了半天……




墨渊问折颜“折颜,你觉得呢?”白浅急忙给折颜传音:折颜,拜托拜托,我不要做师妹。折颜给了白浅一个‘我办事你放心’的眼神。折颜内心OS:十七是妻,就让小五做十七吧!转头就对墨渊说“我们家小五太不着调,不如让她做个师妹吧”白浅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折颜那只老凤凰给坑了,气呼呼的登了折颜一眼,腾的一下站起来,对墨渊道“那我不拜你为师了”




墨渊的弟子个个面有怒色,见是个女娃娃,也不好说什么,就乖乖的站在墨渊身边。墨渊倒是一脸和善还带着丝丝笑意的问白浅“怎么又不拜了?”白浅嘟着嘴道“在家里我就是最小的,就因为我生的晚,这我也认了,可为什么拜师也是我当最小的呀,总不能因为我是个奶娃娃就让我做师妹吧”




墨渊将玉清昆仑扇扔到白浅手中道“为师将此扇赠你做法器如何?”墨渊的弟子们心里别提多难过了,自己师父刚炼制的法器就这么被他老人家送给了一个小娃娃,他们顶多也就是埋怨几句。白浅似乎还是不太情愿,小声嘀咕“什么叫你将此扇赠予我,分明是这扇子喜欢我则我为主了好不好”




墨渊的弟子们自是没听到白浅说了什么,以墨渊的修为确实是听的一清二楚,他也不恼,有些震惊又有些无奈的看着白浅,心想:这丫头竟看出玉清昆仑扇择她为主,她这资质不出五百年必然飞升上仙。我想着四海八荒的女仙们借着拜师的名义来昆仑墟太麻烦,这才定下了不收女弟子的规矩,这丫头倒好不愿拜我为师,似乎还有些看不上我这个师父,有点意思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